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印尼连续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 11:03 中国证券网

  印度尼西亚20日上午连续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目前尚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道,但地震的发生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恐慌。

  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机构官员法乌斯证实,当天上午9时45分,距印尼马鲁古省登加拉县图阿尔230公里的水域发生里氏5.7级地震;10时10分,西努沙登加拉省西松巴县的塔利旺岛东南291公里处水域又发生里氏5.3级地震。但这两次地震的震源都比较深。

  当天早晨5时56分,日惹地区还发生了里氏3.4级地震,震中位于南纬8度,东经110.5度,震源距地面约10公里。由于去年这一地区曾发生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地震,此次地震引起了当地居民的恐慌。

  印尼是一个

地震多发国家,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2004年12月,印尼苏门答腊岛附近发生里氏7.9级强烈地震并引发
海啸
,造成当地约16万人死亡,50多万人无家可归。2006年5月27日,日惹和中爪哇省部分地区发生的5.9级地震造成6000余人死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