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汇丰晋信基金公司首席投资官麦家仪发言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2:0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大众证券报》和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大众证券杯”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TOP10调查颁奖活动,暨2007中国资本市场走向高层论坛于2007年1月20日在南京维景国际酒店举行,意在推动上市公司的价值发现和诚信建设,在资本市场引起高度关注,新浪财经对此次盛会进行了独家网络直播,以下为汇丰晋信基金公司首席投资官麦家仪发言实录:

  麦家仪:大家好,先谢谢刚才《大众证券报》的老总褒奖了我们汇丰股基金。我们汇丰晋信是汇丰集团一个子公司,当然我们也会为股东和投资我们基金的投资者很努力创造业绩。我是汇丰晋信在上海的首席投资官,其实我是1月1日才从香港被调派到上海来工作的,所以今天是个很好的机会,让我认识了很多在国内表现出色的公司。大家看到在这个屏幕,把我们主要的话题做了预告,今天我想跟我们分享的是我们汇丰晋信对2007年A股市场的一个看法。

  大家知道,在去年A股市场已经翻倍,而且在这个估值方面07年方面平均股指已经达到了20倍。未来07年我们觉得

股票市场还可以有怎样的表现呢?

  首先,我们会从基金的角度看,我们认为还有三个火车头拉动:内需的拉动、政府投资的拉动和高增值出口的拉动。大家可能比较清楚,人口红利是我们现在热谈的话题。在座很多同志你们的子女都是非常幸福的人,现在是我们拉动内需的很大动力。

  政府投资的拉动,之前大家担心宏观调控把投资压下来,大家看到这个数据,(看大屏幕)在过去两年中央政府投资不断增加,所以这个也可以把私人投资压力下降,在“十一五”计划当中,政府会投资15000亿在铁路,还有15000亿在电网,这些都是拉动未来中国经济的巨大动力。

  在我们财富效应之下,大家看到03年人均收入比较高的都是沿海的地区,两年之后,05年我们看到财富的效应已经扩散到内地了,我们觉得财富效应可以拉动本地投资的。

  最后,我们也觉得高增值的出口也是拉动我们经济很大的一个火车头。去年我们看到中国出口的增长比起市场预期高很多,我想主要是因为中国尤其在汽车、汽车零部件出口还在雏形。

  对A股市场展望我们还是乐观的,短期内我们觉得会有一个调整的风险,我们内部的看法是在1月、2月的时候我们觉得股市还是有动力,主要的原因:

  流动性基金非常充裕,还有动力,虽然现在增幅了新发基金的脚步放慢,但是我们觉得旧的基金也会通过不同的方法包括分拆、派很多的红利吸引基金,这是1月、2月我们觉得流动性基金对A股市场来说非常充裕的原因。在“两会”之前大家会对某一些政府扶持的行业看得比较好,所以这些都是在1月、2月我们认为可以拉动的实力。3、4月可能会有回调的可能,政府担心会过热的时候,也会有监管的调控来调整市场。我们觉得这是比较健康的发展。在3月的时候大家会谈股指期货出台,我们内部觉得可能有一些延误,但是也会对市场有一些波动。

  因为刚才我谈到中国的经济基本层面还是非常看好,我们觉得今后股市还会回升的。大部分公司包括在座的公司我相信你们业绩会做得越来越好,而且整体上人民币的升值会对市场有一个比较好的贡献。

  在股市改革方面,我们的看法是机构投资者他们的投资会在A股越来越多,从05年的大约20%升至07年30%多。坐在我旁边的非常自信的个人投资者——周梅森,他告诉我他也会把这部分放在基金的投资中。我想投资者对A股市场的影响力肯定会越来越大。

  在国内我们的基金很充裕,存款现在是股市市值的6倍,亚洲平均只有4倍,只有一点点的存款放到股市市场,也会有一个很大的动力。

  外国的基金也是非常充裕,我们也相信政府会开始加快QFII的投资,从外国流经中国,我们相信未来中国的出口动力还是有的,

人民币升值机会很大。

  在国际投资者的眼中,我们觉得现在中国的市值比起GDP来说还是很小的,11月才35%,12月的时候股市升了很多,比起亚洲100%中国的股市还是比较小。

  中国经济现在主要靠银行贷款来支持,所以我非常同意刚才招商银行的演讲,未来金融市场的发展会有很大的空间,当然除了银行信贷以外,金融的市场给我们的公司更大的股本去发展它们的业务。

  比起亚洲地区A股还是比较贵的了,因为亚洲平均只有15倍,不过我们的看法是因为公司的人力增长超过20%,所以还可以有比较高的估值,我们看过日本市场在同一个经济阶段股市的走势,我们觉得我们中国A股的股值还有上升的空间。

  最后,08年奥运,我们看看其他的国家,在他们奥运之前一年的股市走势,平均来说是升了37%,所以我们都对07年A股的市场也整体会比较看好。在这个情况下,大家可以做什么呢?当然就是去投资我们汇丰旗下的基金,我们有两个基金,一个是2016比较平衡的基金,有投资股票、投资债券,另外一个是龙腾基金,是偏股的基金,从它上市以来升了大约46%,由于四季度是我们基金的减仓期而且汇丰晋信也是比较稳健的,所以在牛市的时候我们慢慢去投资的钱。

  未来一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资金做更好的事情。第一会选择本土拉动强的行业,我自己的看法是汽车、航空、旅游、机场都是很好的投资,另外我们也会看中一些高价值出口股。另外两个主题,我们也会条一些新兴成长的龙头公司,我相信在座很多公司都在内,我们相信在未来10年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很重要的阶段,对很多公司来说虽然他们的行业可能有升有降,但是如果你是龙头公司的话,你们的估值会变得更强壮。

  我们也会尽量地把不同的投资主题帮投资客户创造更好的业绩。

  最后我也谈一谈投资的风险。

  第一,有新股出来的时候,可能对市场的流动性造成一些压力。另外政府的政策,无论是监控投资的政策也会作出风险。我认为油价和大众产品的价值波动,会造成风险,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现在油钱,过去油价翻了多倍,他们的基金很充裕,但是将来如果油价持续下来的时候,这些油钱会越来越少,会影响基金的流动。中国跟其他国家贸易的情况也是我们要关注的一点。

  接下来我们介绍一些汇丰,因为刚才我们听过对我们汇丰公司的简介,在这里我不多谈了。今天我真的荣幸有这个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07年对A股的展望,我们希望我们汇丰晋信在中国也可以象你们公司一样成为中国的“十大”。谢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