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信证券再遇小非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 10:3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 李远志)被称为去年以来涨幅最大的个股之一的中信证券连日来不断遇到小非获利减持的情况发生。继长城开发在1月18日宣布减持中信证券股票4921599股之后,中信证券的发起人股东之一,上海诗玛尔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也于昨天宣布减持中信证券。

  根据中信证券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发起人股东上海诗玛尔实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公告函》,该函称,截至2007年1月17日,诗玛尔公司已售出中信证券36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目前仍持有50万股。诗玛尔公司为中信证券发起人股东单位,股权分置改革前持有公司4000万股,股改后持有3673万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去年8月15日,该部分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取得上市流通权。

  2004年底,上海诗玛尔以2.20元/股的价格从两面针手中获得了4000万股中信证券股权,昨天,中信证券收盘价为33.77元。据此估算,上海诗玛尔此次出售的收益将达到近10亿元。

  对于中信证券不断遇到小非减持的情况,有市场分析认为,基本是获利了结方面的考虑。公开的资料显示,中信证券的股价已经从去年年初的5元左右一路攀升至如今的33元,在不足一年的时间里翻了6倍,逢高减持是理所应当的。

记者:敖晓波 李远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