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土地增值税不影响业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40家地产上市公司纷纷公告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严丽梅报道:《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究竟对房地产公司的盈利造成多大的影响?今天,沪深两市又有34家房地产公司公告披露该政策对公司的影响。加上昨天发布类似公告的6家房地产公司,目前已有40家房地产公司进行了“表白”,占到了两市房地产公司数量过半。

  这34家公司包括:保利地产S浙广厦冠城大通、ST江纸、*ST道博北京城建华发股份金地集团S*ST庆丰天地源中华企业、金山开发、珠江实业上海新梅上实发展*ST烟发、*ST中房、中宝股份、深振业、福星科技金融街、武昌鱼、华业地产新湖创业、ST中房、亚泰集团、ST烟发、*ST济百、苏州高新、上海新梅、外高桥浦东金桥、S*ST庆丰、九龙山

  值得关注的是,除少数几家公司外,如上实发展、

亚泰集团、*ST济百等表示仍需待税务机关的具体清算办法出台后方可确定影响程度,其它超过30家公司都表示,这个政策对公司的影响较小,基本不影响2006年度的业绩。

  对于政策效果,上市公司普遍表示,《通知》对土地增值税的征收进行了细化和补充,进一步明确了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式缴纳的适用范围。《通知》有利于土地增值税政策的进一步落实和执行,但在土地增值税缴纳标准和应税口径方面和以往规定并没有变化。

  对于《通知》对企业经营的影响,各上市公司均称,公司已按土地增值税相关政策和各地方政府规定,在项目的开发运营中对土地增值税进行了考虑和估计,在房产实现销售的同时预交了土地增值税,并按照相关规则,在2006年度预提了相关的土地增值税。《通知》对于各企业2006年经营业绩基本没有什么影响,各公司已经作出的业绩预测也不会受到影响,对今后的经营业绩影响也比较小。

  大部分公司都表示,由于所开发的房产基本以普通居民住宅项目为主,因而受土地增值税影响相对较小。不过,部分公司强调,对于《通知》的实施所带来的具体影响,还需待税务机关的具体清算办法出台后方可确定。

  

土地增值税不影响业绩

  图:地产上市公司大多认为土地增值税影响不大。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