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科龙电器原董事张宏不服证监会行政处罚提起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2:50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广东科龙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江西科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张宏不服证监会做出的行政处罚。近日,张宏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一中院已受理此案。

  据了解,2006年6月15日,证监会以科龙电器披露的2002年至2004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等违法情节为由,做出了《关于顾雏军等人实施市场禁入的决定》,分别决定顾雏军、严友松、张宏等7人为市场禁入者,其中 决定张宏自该决定宣布之日起,10年内不得担任任何上市公司和从事证券业务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同日,证监会又做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科龙电器及顾雏军、张宏等12名董事分别给予了相应的行政处罚,其中张宏被警告,并处罚款20万元。

  张宏说,此前自己针对上述决定分别向

证监会申请了复议,但证监会经过审查,对两决定均予以维持。张宏认为,自己长期在江西省工作,并不了解科龙集团公司的情况,故
科龙电器
存在的违法问题与自己无关。他认为证监会做出的市场禁入决定及处罚决定程序不公正,证据不充分。张宏说,该听证程序是在自己被广东省佛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采取强制措施的情况下举行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