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地产上市公司齐“保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41 南方都市报

  地产上市公司齐“保价”

  澄清公告称土地增值税清算影响不大,昨股价止跌上扬

  受土地增值税新政策影响,房地产股票前日开始集体大幅跳水,大部分公司以跌停报收。昨日,万科等一批房地产公司集体发布公告称,由于在房产实现销售的同时预交了土地增值税,该政策对各公司的影响较小。受到万科快速拉升带动,房地产股昨日跌势有所减缓。万科从早上接近跌停到收盘时跌幅为1.79%,而中大股份更以涨停报收。

  地产公司均已提前准备

  房地产上市公司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的《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对此前《增值税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进行了细化和补充,进一步明确了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进行清算式缴纳的适用范围。《通知》在土地增值税缴纳标准和应税口径方面与以往规定并没有变化。

  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在其公告中称,公司已按土地增值税相关政策和各地方政府规定,在房产实现销售的同时预交了土地增值税,并按相关规则,在以往年度业绩中作了相应的成本预提,同时还在新项目发展中考虑了相关因素。万科一直以普通居民住宅开发为主,因而受土地增值税影响相对较少。公司已披露的2006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度增长50%-65%的预期也不受上述政策影响。

  深长城招商地产也表示,在房产实现销售时也已预交了土地增值税,并对符合清算条件的项目做了必要的考虑。通知的执行不会影响公司完成2006年既定的利润计划;泛海建设(000046)称,目前正在开发的项目已在销售时预交了土地增值税,公司将按《通知》精神认真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但预计对公司主营业务影响有限。

  “逆市”出台利好消息

  尽管受到政策利空袭击,但房地产股仍被多家机构看好。中证投资认为,房地产股调整是重大的投资机会,征收增值税或引发房地产股阶段性结构调整。不过,考虑到市场主要蓝筹股并未高估,此次调整将构成2007年的一次重大投资机会。中银国际认为,新政对房企利润影响很微小。

  昨日,仍有部分房地产公司“逆市”出台利好消息。像南京高科公告,公司拟增发6000万股,募集投向两个房地产项目。另外,该公司还对南京仙林房地产公司进行现金增资。招商地产也表示,与深圳市南山开发实业公司联合参加了公开挂牌竞价出让活动,购得位于苏州市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块使用权。土地拍卖价款共计人民币8.68亿元,公司承担60%的价款,计5.2亿元。广州的东华实业也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控股孙公司北京博成房地产公司一项委托设计议案:东华实业的北京青年路居住小区第三、四期将进行项目设计。此前该公司还对江门城启增加投资,公司增资金额为6300万元。

  本报记者汪江涛

  ■链接

  “一费二税”调控房地产

  《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从2月1日起,房地产企业土地增值税的交纳将由先前的“预征制”转为实打实的“清算制”,而城镇土地使用税额标准提高2倍、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提高1倍的政策已于1月1日正式实施。在

房价高位运行、“且调且涨”的背景下,2007年
房地产税
费调控的大幕已然开启。

  

地产上市公司齐“保价”

  万科带领房地产股急挫回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