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炒作如火如荼 多方力量更胜一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41 南方都市报

  ■大势研判

  在周三冲高回落的影响下,周四沪指开盘后大幅跳水,最大跌幅超过百点,一度跌破2700点整数关口。不过,在买盘的推动下,尤其是在房地产等主流热点反弹的推动下,沪指午后大幅反弹,逼近5日及10日均线,深成指更是以红盘报收。同时,个股行情继续火爆。总体来看,连续两天的跳水虽然预示着空方力量的增强,但也再一次验证了多方力量的空前强大。

  牛市途中调整很正常

  大盘在接近3000点关口前、主流热点纷纷进入调整的时候出现剧烈波动,使投资者很容易产生大盘即将见顶的判断,也有相当部分投资者进行了逢高抛售的操作。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还没有出现见顶的迹象,只能看做是一轮大幅振荡的技术型整理,用来清洗浮筹、修复指标。所谓牛市不言顶,既然上升趋势还没有改变,那么,我们的分析和判断就必须按照牛市的观点来进行。

  同时,这一次的振荡可能使市场进入宽幅振荡的格局,而不是连续下跌,在相当多的个股仍在延续上涨趋势、主流板块调整动力不强的环境下,指数向下的空间不大。而且,从新年开市以来的11个交易日看,市场虽然出现了剧烈振荡,但三次跳水的低点却在不断抬高,而每一次上攻的高点也不断抬高,这种走势也证明了大盘仅仅是技术振荡,甚至可以说,后市沪指仍有望挑战新高。

  主流热点调整基本到位

  对指数影响较大的主流品种纷纷出现调整,是近期市场产生剧烈波动的最主要的因素,也是指数在目前点位停滞不前的最大原因。从周三开始的房地产板块个股跳水,也表明市场产生了较大的分歧,确实有资金流出这些板块。

  不过,我们同时也可以发现,这部分板块个股短线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工行从6.79元下跌至周四的最低价5.11元,跌幅接近30%;中国石化从11.39元下跌至周四的最低价8.88元,跌幅超过20%。房地产股最为惨烈,连续两天很多个股都出现了两个跌停板,跌幅也达到了20%。短期内出现如此巨大的跌幅,同时也孕育了较强的反弹动力,反弹已经是一触即发。周四万科、金地集团等巨量打开跌停,工行、中行等盘中出现反弹,也正预示了这一点。

  二线股行情如火如荼

  周四共有55只个股涨停,这与指数的大幅跳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且上涨个股数量远远超过下跌个股数量。这种现象表明,虽然指数在下跌,但资金炒作个股的激情仍在,且非常猛烈。很多个股经过漫长的振荡之后,近期呈现突破走势,且突破后走势惊人,连续拉升,甚至连续涨停,形成了强大的赚钱效应。

  从板块来看,涨幅榜前列不仅有绩优成长股,也有科技股、低价股等,呈现了个股全面开花的局面。目前的个股活跃,主要是技术型的补涨,绝大部分个股在自2006年9月以来的行情中没有什么涨幅,在主流热点得到全线炒作之后,从主流热点流出的资金必然会对这部分个股进行运作。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