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平均市盈率20-25倍之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41 南方都市报

  ■机构看市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近日,银华基金对外发布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今年宏观经济发展依然向好,固定资产投资、出口都将急促较快增长,贸易顺差将维持高位,劳动力成本上升将推动CPI保持上涨态势,央行可能会继续升息1-2次。股市方面由于企业业绩增长将给予估值更高上升空间。2007年市场的市盈率在20-25倍之间运行,大市值、稳定增长股票估值水平趋升。

  报告提出,中国宏观经济已经显示出强国经济的七大趋势,包括:资产价格上涨趋势、资产建设和资产升级趋势、消费升级趋势、产业整合趋势、产业集群和出口结构升级趋势、企业竞争力建设趋势、企业利润持续高增长趋势。在这种情况下,银华预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出口都将急促较快增长,贸易顺差将维持高位,劳动力成本上升将推动CPI保持上涨态势,央行可能会继续升息1-2次。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估值问题,银华认为市场的供求以及投资者信心将成为两大影响估值水平的重要因素。而从目前来看,全部A股估值在23倍左右,沪深300指数仅在20倍左右,相对于周边市场来看没有明显高估。投资者信心高涨,承担风险意愿增强,支持明年A股取得更高估值空间。以2007年业绩为基础,市场的市盈率在20-25倍之间运行,大市值、稳定增长

股票估值水平趋升。

  而在选股方面,银华建议重点关注8大主题带来的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包括持久景气预期下的国民经济景气相关部门、资产持有部门、资产供应部门及相关部门、企业

竞争力建设部门、产业结构加速整合的行业、出口结构升级部门、消费升级部门以及股权激励、资产注入带来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