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际能源机构下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1:10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国际能源机构18日发表的石油市场月报预计,2007年全球石油日均需求量将为8580万桶,低于此前预测的8590万桶。

  该报告指出,由于需求不旺,今年1月中旬国际原油价格降到了20个月来的最低点。欧美地区暖冬天气以及投资转向矿产品市场是导致近期国际油价下挫的主要原因。

  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指出,由于暖冬天气、美国原油储备增加以及天然气逐步替代燃油,2006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日 均需求量减少了45万桶。考虑到美国经济减速以及上述诸多因素,国际能源机构将今年全球原油日均需求量的增幅由先前预计的1.7%下调为1.6%。

  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全球石油日均供应量比前一个月增加11万桶,达到8540万桶,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非

欧佩克石油生产国产量增长较大。非欧佩克石油生产国今年的石油日均供应量预计为5230万桶,比去年减少30万桶。今年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日产量也将稍低于去年的水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