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金融知识国民读本》昨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9:23 中国证券报

  中国人民银行组织编写的《金融知识国民读本》,昨日举行首发仪式。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称,央行决定向国家“万村书库”工程、高等院校和各地公共图书馆等免费赠送共计超过10万本。

  该书内容分为三部分:一是金融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介绍有关货币、银行、证券、保险、理财等方面的概念、功能、原理,以及产品种类、服务项目等常识。二是各种金融服务与产品的操作性知识和相关风险提示。介绍人们在使用金融产品、接受金融服务,以及与各类金融机构打交道过程中涉及的有关规定,规则,操作方法与技巧,风险的识别、防范与控制等实务。三是中央银行的有关知识。介绍中央银行的功能、职责、作用及其与人们日常生活和社会经济生活密切相关的业务知识。(郭凤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