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OTC市场年内能否推出尚不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5:05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天津市市长戴相龙表示OTC市场年内能否推出尚不确定

  证券时报记者贾壮

  本报讯在昨日举行的“中国经济论坛”上,天津市分管金融工作的副市长崔津渡告诉记者,天津市筹建未上市股权柜台交易市场(OTC市场)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当中。目前工作主要集中在前期调研、课题研究和框架方案的可行性研究阶段。在同一场合,天津市市长戴相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不能确定这个市场年内能否推出。

  为使产业投资基金投资的企业股权能够规范和及时转让,天津市政府去年11月向国务院提交了设立OTC市场的申请。据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昨日在“天津银行业与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该申请进行研究。陈宗胜表示,在申请建立柜台交易市场的问题上,天津滨海新区由于被批准进行综合配套改革,是最有希望和最有条件的地区。陈宗胜同时否认了天津市正在申请设立第三家证券交易所的传闻。

  作为天津滨海新区金融改革的重要成果,渤海产业基金已于去年底正式成立。崔津渡表示,目前渤海产业基金的运作情况进展非常顺利,在该基金的筹备阶段,已经储备了相当数量的投资项目,目前正在对项目进行筛选。据他透露,这些项目涵盖了多个行业,但都集中在天津地区。

  据了解,渤海产业基金主要投资于未上市公司股权,首期募集资金达60.8亿元,是一只契约型产业投资基金,存续期为15年。在首期60.8亿元的资金中,全国

社保基金、国家开发银行、中国人寿集团、中银国际、泰达股份和国家
邮政
储汇局分别出资10亿元,另外8000万元由渤海产业基金公司承担。

  崔津渡昨天还表示,滨海新区金融服务外包方面也取得了进展。近期,建设银行的后台服务中心和

银行卡公司的CALL-CENTER已经在天津选址,准备进行初期运作,未来还将会扩大营业面积和业务范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