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股指探底回升人气依旧旺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4:28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昨日股指围绕周三收盘位展开探底回升的调整走势,但是市场的乐观情绪并没有因此而褪去,市场上涨个股数仍然高于下跌个股数。

  上证指数昨日开盘延续前日下跌的走势,上午逐步走低,并在午盘时一度跌破2700点探底至2679.71点。此后随着买盘的涌入股指开始反弹,最终收于2756.98点,下跌了21.92点,跌幅0.79%,成交额841.34亿元,较前日有所萎缩,但是市场的人气依旧旺盛,个股涨跌比仍然达到638:176。而两市A、B股昨日仍然有58只个股涨停。

  一些市场人士表示,金融、钢铁等板块在没有直接利空的打击下主动调整反而有利于市场估值体系优化,这对市场的长远发展有很大好处。尽管市场风险有所显现,但由于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短期内股指仍存在走高的可能。

  医药板块继续保持强势,以华海药业(600521.SH)、武汉健民(600976.SH)为代表,昨日医药板块出现了11只个股涨停的局面,而下跌收盘的仅为5只,涨幅超过5%的则多达41只。

  地产板块昨日继续全线回落,跌幅位居两市板块前列,仅有11只个股以上涨收盘,其余全线下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达到16家。此外,银行股也全线回落。之前连续三日以阴线收盘的浦发银行(600000.SH)早盘一度跌停,收盘时跌6.76%,收于21.39元,领跌各大银行股。

  深成指盘中同样出现了大幅震荡,收于7790.87点,上涨15.22点,涨幅0.2%,成交额达到448.36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