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看多仍是主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博时、大成、广发、宝盈等基金公司披露了旗下基金的四季报。12月刚刚过去不久,因此,基金四季报披露的动向能够为投资者的操作提供一些参考。

  增持钢铁股很明显

  基金四季报显示,以招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股,以贵州茅台为代表的消费类股票,以万科为代表的地产股仍然为基金所重仓持有,而四季度基金增持较为明显的主要为钢铁股,其中宝钢、武钢等龙头品种不少基金都有增持。

  广发小盘的前10大重仓股变化很大,原第一大重仓股宝钛股份、第五大重仓股洪都航空等都已在四季度中消失了,现在的第一大重仓股是济南钢铁

  继续看好中长期走势

  近期市场大幅震荡,基金经理们对市场如何看呢?

  基金裕隆认为,资金会继续推高沪深股市,牛市中将会出现一定级别的调整,但持有能够保持长期增长的股票仍将带来良好的回报。

  基金鸿阳则指出,此轮A股市场牛市的起因和维持都取决于股改和汇改,只要这两个根本性的制度变迁因素没有消失,此轮牛市就不会结束。

  基金同益的观点略显谨慎,但也并不悲观。该基金的基金经理认为:“经历了大幅上涨之后,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和国际市场接轨,多数公司处于估值合理的区间,甚至部分行业和公司已进入全球估值的高位区域,市场短期的风险较前期有所增大,但基于对市场中长期的乐观看法,我们认为市场的风险将更多体现在行业和个股的分化走势上,而非指数的大幅下跌。” 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