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第四季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

  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1月16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期为2006年10月1日起至200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中的财务资料未经

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三)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变动的比较

  大成精选增值基金累计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历史走势对比图

  (2004年12月15日至2006年12月31日)

  注: 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基金合同生效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截至报告日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达到基金合同第十四条(三)投资范围中规定的各项比例。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介

  曹雄飞先生,基金经理,金融学硕士,8年证券从业经历。先后任职于招商证券北京地区总部研究部行业研究员、鹏华基金管理公司研究部宏观经济及投资策略分析师、景顺长城基金管理公司市场部高级经理。2004年3月以来历任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部高级研究员、投资部总监助理、大成蓝筹稳健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

  (二)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大成精选增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在基金管理运作中,大成精选增值基金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投资组合、证券交易行为、信息披露等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行业监管规则和基金合同等规定,本基金没有发生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没有运用基金财产进行内幕交易和操纵市场行为以及进行有损基金投资人利益的关联交易,整体运作合法、合规。本基金将继续以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投资公众为宗旨,承诺将一如既往地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财产,在规范基金运作和严格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努力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

  (三)基金经理工作报告

  2006年四季度国际经济增长速度趋缓,能源、有色金属价格大幅回落,通货膨胀温和,美国紧缩预期减弱。2006年第四季度GDP增速略微趋缓。消费增幅相对稳定,投资增幅及工业增加值增幅短期大幅回落,特别是较之04 年宏观调控时的情形,更是有明显落差。顺差水平屡创新高,实际进口增幅明显回落;出口增幅并未受到汇率升值的严重影响,继续高速增长。在人民币稳步升值预期下,低息、低通胀、高增长、顺差屡创新高、国际资本孜孜不倦地进入,导致国内流动性相对充裕的局面趋势性确立,引发资产价格膨胀。

  本基金经理认为,基于经济增长的内在需要和利润导向的内在动力,投资增幅应该而且也会长期维持一个高位水平;制造业的巨大出口竞争优势不可能因于汇率的渐进调整而明显受损;因于劳动力转移的历史进程,消费的提升也仅是大幕初启,中国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态势将持久维系。

  正如三季度末的预期,经过三季度的巩固调整,四季度股市尽显牛市风采,指数大幅上扬,尽管期间有所振荡,结构、个股分化更明显,大盘篮筹股,尤其是金融、地产、钢铁、机械等行业和板块表现优异,二线篮筹年末的亮丽走势也同样精彩。四季度,本基金的股票维持在很高仓位,并且及时进行了热点板块的轮动操作,基金净值大幅增长。2006年12月的后半期,本基金实施了基金份额拆分,并进行持续营销。基金规模扩大至90亿以上,本基金在资金到位后迅速建仓大盘篮筹股,一周之内将仓位提高至近60%,以便于新老投资者充分分享牛市的成长。建仓的最后一周基金净值增长4.5%左右,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

  展望2007年第一季度,本基金经理认为,中国经济在下一阶段依然将保持稳定高速增长,优质上市公司的业绩将进一步改善。而人民币的持续升值将使得本国的资本市场更加受到国际资金的青睐,带来各类资产价格的持续上升。国际资金对中国市场的关注日益增加,资金流入高速增长;全球及中国经济流动性过剩。全球巨大的流动性和配置的结构调整,将对中国股票市场产生难以想象的资金支撑。而在顺差持续高速增长、人民币持续升值的预期的环境下,中国经济自身的流动性也将为市场提供充裕的资金。基于以上原因,我们认为中国A股市场处于牛市的初级阶段,新一季度的股市将在调整中尽显牛市风采。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无。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无。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无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的,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基金的其他资产构成

  4、报告期末基金持有的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无。

  5、权证投资情况

  注:本基金本报告期内投资的权证马钢CWB1(031001)、钢钒GFC1(031002)分别源于马钢股份(600808)和新钢钒(000629)老股东配售分离交易可转债(126001)、(115001)时获配的权证;权证侨城HQC1(031001)源于华侨城A(000069)股权分置对价支付,非基金主动投资。

  6、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所有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无。

  7、本报告期内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无。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单位:份

  注: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06年12月21日对本基金进行了基金份额拆分操作。当日大成精选增值基金拆分前基金份额净值为1.9205元,精确到小数点后第9位为1.920501878元(第9位以后舍去),本基金管理人按照1:1.920501878 的拆分比例将大成精选增值基金的基金财产进行了拆分。拆分后,基金份额净值变为1.00元,相应地,原来每1份基金份额变为1.920501878份,基金份额计算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小数点2位以后的部分舍去,舍去部分所代表的资产归基金财产所有。

  七、备查文件目录

  (一)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大成精选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的文件;

  2、《大成精选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大成精选增值混合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4、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批准文件、营业执照、公司章程;

  5、本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原稿。

  (二)存放地点

  本季度报告存放在本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的办公住所。

  (三)查阅方式

  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或登录本基金管理人网站http://www.dcfund.com.cn进行查阅。

  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二○○七年一月十九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