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长信银利精选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3:3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长信银利精选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一、重要提示

  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作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名称:长信银利精选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

  基金简称:长信银利精选基金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开放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2005年1月17日

  本季度末基金份额总额:56,474,607.20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主要投资于大盘、价值型股票,并在保持基金财产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谋求基金财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投资策略:

  1、复合型投资策略

  “由上至下”的资产配置流程与“由下至上”的选股流程相结合的投资策略。其中,“由上至下”的资产配置流程表现为:从宏观层面出发,在控制风险前提下优化资产的配置比例;“由下至上”的选股流程表现为:从微观层面出发,通过对投资对象深入系统的分析来挖掘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积极寻求价值被低估的证券进行投资。

  2、适度分散投资策略

  在确保基金财产的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在对宏观经济、行业、公司和证券市场等因素深入分析的基础上,适度分散投资于个股,谋求基金财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3、动态调整策略

  体现为投资组合中个股的动态调整策略和股票仓位的动态调整策略两方面。投资组合中个股的动态调整策略是指:基于对各种影响因素变化的深入分析,定期或临时调整投资组合中的个股投资比例。股票仓位的动态调整策略是指:基于对股票市场趋势的研判,动态调整股票仓位。

  业绩比较基准:中信大盘价值指数×80%+中信国债指数×20%

  基金管理人: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一)财务指标(未经审计)

  (二)基金净值表现

  1、本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比较:

  2、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历史走势对比:

  注:按基金合同规定,本基金自合同生效日起6个月内为建仓期。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各项投资比例已符合基金合同第十一条((三)投资范围和(八)投资限制)的规定:

  (1)本基金财产中股票投资比例的变动范围为60%~80%,债券投资比例的变动范围为15%~35%,现金类资产投资比例的变动范围为5%~15%。其中,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重不低于本基金资产总值的80%,投资于大盘价值股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股票资产的80%。如果法律法规有最新规定的,本基金从其规定;(2)、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其市值不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3)、本基金与本基金管理人所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总和不超过该证券的10%;(4)、基金财产参与股票发行申购,本基金所申报的金额不超过本基金的总资产,本基金所申报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拟发行股票公司本次发行股票的总量; (5)、不违反基金合同关于投资范围、投资策略和投资比例等约定;(6)、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比例限制。

  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对上述比例限制另有规定时从其规定。

  由于证券市场波动或投资组合处于调整过程中,造成本基金在某一时间无法达到上述比例限制,本基金管理人将在10个交易日内积极调整本基金投资组合,以达到上述比例限制。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简介

  张大军先生, 硕士 、会计师 、经济师,证券从业经历10年。曾任深圳中电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秘书、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计划部主管、证券投资部研究员、资产管理总部基金经理,曾以基金经理身份到德胜安联(香港)资产管理公司工作和学习。2005年2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现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监兼本基金经理。

  胡志宝先生, 经济学硕士、证券从业经历8年。曾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部基金经理、国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副总经理、民生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资产管理部总经理。2006年5月加入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从事投资策略研究工作。

  (二)基金运作合规性声明

  本基金管理人在报告期内,严格遵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的规定,勤勉尽责地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谋求利益,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说明

  1、本基金业绩表现

  截止2006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88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9288元;本基金四季度净值增长率为:40.76%;同期上证综指涨幅为:54.03%。

  2、2006年四季度市场回顾和基金运作分析

  四季度A股市场在三季度震荡整理、小幅创新高后,开始了快速上升势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两大银行股快速上涨和以钢铁股为代表的周期类股票估值重新定位引起的快速上涨是四季度股指快速上涨的决定性因素。在股指快速上涨的鼓舞下,投资者信心得到有效恢复,各类业绩优良的公司开始吸引资金介入,股价呈上升势头,股市的赚钱效应得到社会关注。

  四季度本基金仍延续一贯的风险为先,维持行业配置相对均衡的策略。在大金融(银行、证券)、食品饮料、商业零售、机械制造、钢铁、军工等行业均衡布局,成功的把握了各行业的投资机会。本基金四季度重点投资的五粮液太钢不锈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录得了可观的涨幅,为本基金的净值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

  (四)2007年一季度市场展望和投资策略

  在股权分置的制度性缺陷消除后,长线视角的A股市场具备腾飞的潜质。虽然06年A股市场已经历可观涨幅,但在人民币升值背景下的流动性充裕问题未能有效改善前,A股市场仍有强劲上扬的动力。目前来看,沪深300的估值水平虽然和成熟市场比并不便宜,但并未见显著的泡沫。在市场整体向好的背景下,龙头公司的溢价在A股市场仍有开拓空间。

  本基金仍将坚持均衡行业配置的一贯思路,专注于“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在具体操作上,以重点持有高增长公司为主,适当参与主题投资。消费服务、中国制造、人民币升值受益产业仍是我们长线关注的主题。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本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 股票投资组合

  1、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明细

  (三)债券投资组合

  1、按投资品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2、基金投资前五名债券明细:

  (四)权证投资组合

  1、基金投资前五名权证明细:无

  (五)资产支持证券投资组合

  1、基金投资前十名资产支持证券明细:

  本报告期末本基金持有资产支持证券情况:无

  (六)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也没有受到公开谴责、处罚。

  2、本基金投资前十名股票中,不存在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其他资产的构成:

  4、处于转股期的可转换债券明细:

  5、权证投资的有关情况:无

  六、开放式基金份额变动

  七、 备查文件目录

  (一)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基金的文件;

  (二)《长信银利精选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三)《长信银利精选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募说明书》;

  (四)《长信银利精选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托管协议》;

  (五)报告期内在指定报刊上披露的各种公告的原稿;

  (六)《中国农业银行证券交易资金结算协议》;

  (七)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营业执照、公司章程及相关资格批复文件。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的住所。

  查阅方式: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网站http://www.cxfund.com.cn。

  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2007年1月19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