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裕阳证券投资基金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裕阳证券投资基金

  2006年第四季度报告

  2006年第4号

  一、重要提示

  本基金管理人的董事会及董事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本基金的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根据本基金合同规定,于2007年1月18日复核了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和投资组合报告等内容,保证复核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

  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投资有风险,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前应仔细阅读本基金的招募说明书。

  本报告财务数据未经

审计师审计。

  二、基金产品概况

  基金简称:基金裕阳

  基金运作方式:契约型、封闭式

  基金合同生效日:1998年7月25日

  报告期末基金份额总额:20亿份

  投资目标:本基金的投资目标是为投资者减少和分散投资风险,确保基金资产的安全并谋求基金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投资策略:本基金的投资组合应本着分散性、安全性、收益性的原则,综合宏观经济、行业企业和证券市场的因素,确定投资组合,达到分散和降低投资风险,确保基金资产安全,谋求基金长期稳定收益的目的。

  业绩比较基准:无

  风险收益特征:无

  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托管人:中国农业银行

  上市时间: 1998年7月30日

  三、主要财务指标和净值表现

  (一)主要财务指标

  2006年4季度主要财务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例如,封闭式基金交易佣金等,计入费用后持有人的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二)净值表现

  1.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

  2.图示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净值的变动情况。

  四、管理人报告

  (一)基金经理介绍

  周力先生,1968年10月15日出生,金融学硕士。1986年9月至1991年7月在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流体机械及流体工程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1992年10月至1996年3月在深圳市金源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任投资部副经理。1996年6月至1999年10月在深圳赛格集团财务公司投资部工作。1998年9月至2001年3月在复旦大学国际金融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1999年11月至2003年1月在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工作,任高级分析师,负责行业及公司分析。2003年1月25日,入职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研究部研究员。自2005年2月4日起,担任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二)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情况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管理符合有关法规和基金合同的规定,没有损害基金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三)本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

  业绩回顾:

  2006年四季度的本基金的收益率为39.41 %,同期上证指数涨幅52.67%;即使考虑国债的因素,仍稍落后大盘;在整个四季度,我们在大盘蓝筹上的配置比例虽然比较高,但由于新股上市首日立即计入上证指数,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股的上市带来了指数的虚增,使得战胜上证指数变得比较困难;行业层面看,重估的动力驱动了板块的轮动。

  在四季度操作中,按我们看来合理的价格,增持了两只重要的股票:深发展及青岛啤酒;从行业层面上增配电力股,减持了地产银行股,如万科及招行、宝钢、吉林敖东同仁堂等。

  虽然我们对2007年的市场比较乐观,但我们仍然对下一个季度的可能的充分调整抱有警惕,并通过增持交通运输行业、电力行业来从持股结构上应对;风格上将适当增持中小盘成长股,但我们仍然会重点配置大市值的股票,尤其是未来市值通过整合会变大的股票。

  五、投资组合报告

  (一)报告期末基金资产组合情况

  (二)报告期末按行业分类的股票投资组合

  (三)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十名股票明细

  (四)报告期末按券种分类的债券投资组合

  (五)报告期末按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大小排序的前五名债券明细

  (六)投资组合报告附注

  1.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证券的发行主体没有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或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受到公开谴责、处罚的。

  2.基金投资的前十名股票中,没有投资于超出基金合同规定备选股票库之外的股票。

  3.基金其他资产包括:交易保证金410,000.00元,应收利息12,823,440.22元,应收证券清算款10,371,925.99元。

  4.报告期末未持有可转换债券。

  5.本报告期末持有的权证投资均为被动持有,未发生主动投资权证的情况。

  6.由于四舍五入的原因,分项之和与合计项之间可能存在尾差。

  六、本基金管理人运用固有资金投资本基金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在本基金招募时认购12,000,000份基金份额,占基金总规模的0.6%,报告期内没有变化。

  七、备查文件目录

  1.中国证监会批准裕阳证券投资基金设立的文件

  2.《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

  3.《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基金托管协议》

  4.基金管理人业务资格批件、营业执照和公司章程

  5.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各年度审计报告正本

  6.报告期内裕阳证券投资基金在指定报刊上各项公告的原稿

  存放地点: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处

  查阅方式:投资者可在营业时间免费查阅,也可按工本费购买复印件

  投资者对本报告书如有疑问,可咨询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客户服务中心电话:010-65171155,全国客服电话:95105568(免长途话费)

  本基金管理人: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7年1月19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