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行情又到敏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3:3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阿琪

  指数震荡无常,个股起落无形,预示着行情又到敏感时期。任何行情敏感的原因都脱离不了价位、时间、市场行为和政策预期这四大因素。分别就这四大因素来看,当前的行情敏感有因,震荡有理。

  价位:目前,市场已基本认同25倍市盈率为2007年行情的估值中枢,而当前行情依据2006年公司业绩预估的市盈率正是在25倍左右。目前正值2006年年报披露期,市场自然要先看2006年,再看2007年。

  时间: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在即,市场当然不会小看这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对行情的指导意义。因为,2007年是从股改之前分置时代到2008年之后全流通时代的过渡年,在承前启后的与时俱进中,政策面和监管方面的思维与行为都需要吐故纳新。

  市场行为:市场对指数期货会尽早推出的预期已经逐渐转化为可能放缓推出,这使权重股一时失去了主心骨。与此同时,在2006年股市财富效应的感召下,新投资者在蜂拥而入,但在2006年赚得盆满钵满的投资者却在乘机“落袋”。

  相比这些,更为重要的原因是,因

人民币升值趋势明确,国际热钱蜂拥而至,市场泡沫化的口号已经浮现,行情非理性的苗头已经显现,连续提高
准备金
率的举动说明,货币政策与热钱之间的博弈已经开始。因此,已有许多专业机构预期,在后一时期若继续提高准备金率或加息,以及其他方面紧缩流动性的政策,抑或是大规模加大市场筹码的供给,都将是“见怪不怪”的事情。行情涨与跌,讲到底是关于钱的进与出,在货币政策与热钱的博弈中,任何一方的任何一点举措都可能会导致行情产生较大的震荡,行情因此自然会变得高度敏感起来。

  现在来看,行情在当前时机和目前区域进行宽幅震荡,以及提前遏止热钱狂热的举措,对于2007年及其以后的行情都是有益的。因为,只有这样才不至于使牛市行情被提前“烧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