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震荡之大属近期少有 防御为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56 金融投资报

震荡之大属近期少有防御为先

  继周三跌破2800点之后,周四沪指盘中又跌破了2700点整数关口,收盘股指虽回到2700点之上,但震荡之大属近期少有,获利盘套现要求之强由此也可见一斑。

  从昨日盘中观察,尽管不少个股依然逆势上扬甚至大幅飚升,医药医疗、商业旅游等板块仍保持较强的姿态,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还再创新高,但市场整体表现却明显转弱,其关键就在于大盘蓝筹龙头板块整体表现较弱。不仅地产板块继续大面积深幅回落,而且金融板块与宝钢股份上港集团中集集团等权重龙头品种也连续出现大幅回调走势,这在较大程度说明,近阶段推动股指不断上行的两大热点已整体转入整理态势中,大盘短期内继续整理也就在所难免。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行情就此打住。因为良好的市场预期与充足的流动性这两个关键因素尚未发生改变。虽然大盘高位出现天量成交往往预示着头部的临近,但市场分析认为,当前市场出现的这种连续大幅放量走势并非简单的头部构筑。如果考虑到当前市场动态估值因素依然合理、超强的流动性及各种良好预期的支持,近期股指的大幅放量,反而预示股指仍有进一步走高动力。而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洗盘,昨日大盘尾市再度强势上涨,沪市跌幅收窄至21点,深市更是以上涨15点结束全日交易。危急时刻,大盘再次化险为夷,显然与市场预期和充足的流动性这两大因素密切相关。

  值得提醒的是,尽管股市大的运行方向不会出现改变,但短期进入结构性调整的迹象却十分明显。那么,在此背景下,制定适宜的防御措施就显得十分必要。从率先公布年报的江南高纤金陵药业看,优良的业绩对股价助推作用十分明显,即使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时候,也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因此,寻找2006年年报高成长股已成当务之急,而“业绩预告”不失为寻找此类个股的捷径。

  本报记者 石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