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箱体整理暂处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0:56 金融投资报

  主持人:昨日市场先抑后扬,沪综指早市下跌至2679点后受到买盘支撑开始震荡上扬,终盘沪综指报收2756点,下跌21点,深成指报收7790点,上扬15点,成交量继续保持在天量级别。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安徽新兴袁立:

  构筑箱体格局

  昨日,房地产股继续下挫甚至一度大面积跌停成为市场调整的主要动力,而工商银行中国石化等指标股大幅向下创近日新低,也对短期市场人气有较大的影响,导致沪指下跌收阴。但股指后市盘升收长下影线,又显示出短期市场强势整理格局未改,市场仍存在着反复向上的机会。同时,中国石化调整受到30日均线支撑,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个股短期形成超跌形态,使股指持续下挫动力受到制约,房地产股后市大多打开跌停,有形成短线企稳迹象,有助于市场心态的稳定,而通信板块、网络股的走好带动科技股趋强,也有助于短期大盘的相对稳定。技术上看,大盘探底后企稳,短期运行趋势转为横向整理走势,沪指开始构筑小箱体运行格局。尤其是周四大盘收于5日和10日均线汇合处,使股指运行保持强势形态,而深成指收上涨收阳,说明短期股指调整动力相对不足。从股指运行的量价配合及形态上看,大盘存在着构筑头部的特点,但下档较强的买力支撑,又使市场调整空间受到制约,短期股指有反复振荡形成横向箱体的态势,市场中期运行趋势尚需进一步明朗化。国泰君安:

  短线反复震荡

  昨日拖累大盘走低的板块依然是以大盘蓝筹股为主,其一蹶不振使得

大盘走势萎靡。盘中地产股依然维持弱市调整的走势,整体来看,房地产行业在调控影响下,仍有较大的调整压力。当然经过大幅下跌后,部分优质的房地产股已经出现了企稳的迹象,因此,短线对一些优质的地产股,特别是行业龙头可适当关注。从技术图形上来看,大盘已经在明显的构筑圆弧顶图形,再结合大盘蓝筹股的集体哑火和未来调控压力增强的情况来看,大盘构筑阶段性头部的可能性非常大,因此,未来投资者依然需要谨慎对待大盘和个股。但是就短线来看,大盘依然存在反复震荡的空间,特别是在成交量持续放大和赚钱效应保持的情况下,短线市场仍存在操作空间。目前大盘每天震荡幅度明显加剧,因此,投资者可积极采取高抛低吸的波段操作手法,这样才能获得较大的收益。板块方面,大盘蓝筹股仍是要重点回避的对象,而一些有优质资产注入和定向增发方案良好的上市公司可逢低做中长线关注。

  主持人:目前市场个股分化明显,一方面是地产、金融股的大跌,一方面是消费板块等的持续强势。请问投资者短线应怎样操作?

  广州万隆:

  关注政策导向

  从周四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深沪大盘维持高位震荡整理格局,调整的压力主要来自金融和地产板块的下跌。房地产板块再度成为“重灾区”,延续上日的调整走势继续大幅回落。房地产板块的政策性风险从一个侧面也带给了广大投资人一些启发,那就是在投资决策和进行资产配置的过程中,对于投资目标的选择和配置一定要注意关注国家的产业政策导向。从周四市场的表现来看,消费板块继续走强,尤其是医药、医疗器械、酿酒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个股,部分消费升级类个股包括

数字电视、3G通信、电子信息等也有较好的表现。同时,一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自主创新战略的节能环保、新材料、新
能源
等个股也受到市场的追捧。近期我们反复强调,在进行投资目标选择和进行资产配置的同时,应重点关注五个衡量标准,其中重要的就是,所选择的目标公司是否处于我国经济重工业化与商业化的核心产业领域,是否具备与我国经济走势完全相关的主业,是否代表未来经济发展结构的主导行业。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