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沙特石油大臣称短期油价波动不会改变欧佩克投资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5:35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沙特石油和矿产大臣阿里·纳伊米17日表示,国际油价短期波动不会改变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投资数十亿美元提高原油产能的计划。

  纳伊米是前来印度参加一次国际会议时作上述评论的。此前一天,纳伊米说,目前国际原油市场“十分健康”,欧佩克没有必要进一步削减产量。

  今年年初以来,国际油价已经大幅下跌10%以上,但纳伊米认为,欧佩克成员国仍会继续投资数十亿美元以提高产能,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石 油需求。

  纳伊米说,石油生产国总体来说不会因短期油价波动而改变投资计划,“我们关注的是未来”。他说,一些国家的经济增长导致

能源需求不断上升,
欧佩克
成员国的投资是审慎的。

  行业人士指出,由于沙特是全球最主要的原油生产和出口国,该国石油官员的表态对市场有很大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