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华尔街专家看好今年美国经济走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3:06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华尔街3位知名经济专家17日在纽约举行的记者会上一致表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势头良好,消费开支将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房地产市场不会拖累整体经济走向。

  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首席经济师约翰·隆斯基说,2007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略超过预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将达到2.8%,高于此前预计的2.4%。这主要是因为消费开支将比预期稍强,房地产市场对经济活动的拖累则不如预期明显。

  隆斯基认 为,美国住房贷款申请等数字正呈现增长趋势,预计住房销售将在今年3月份探底,新房开工数将在第二季度探底。他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将利率保持在5.25%的水平,而不是业界一般预期的降息两次。他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不需要采取降息手段来刺激,而房地产市场的疲软将阻止美联储采取过度的紧缩措施。

  野村国际

证券的首席经济师戴维·瑞斯勒同意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比预期稍强的看法。他说,去年第四季度假日商品销售情况比预期要好,消费开支增长稳健,没有收缩的迹象。为此,他调高了对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的预测,估计今年第一季度增长速度将达2.9%。

  瑞斯勒认为,今后两个月美国住房销售情况将进一步恶化,住房开工量则将保持现有水平。不过,由于消费开支强劲,即使

房地产市场对经济的不良影响再持续6个月,美国经济仍将保持较好的增长势头。他还表示,几个星期前他曾预测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年中降息,但现在改变了看法,因为照目前情况看,美国经济不会疲软到足以引起美联储担忧的程度。

  花旗集团经济和市场分析部门主管史蒂芬·维廷也发表了类似意见。他认为2007年将是出现转折的年份,美国经济将朝着较好的方向转变,并呈现可持续增长的态势。他预计美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8%,略低于去年。谈及房地产市场,他表示,如果需求保持稳定,新房建造速度继续放缓,闲置房将减少,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在年内出现复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