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四季度QFII收益超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0:53 南方都市报

  四季度QFII收益超基金

  有数据显示,部分QFII开始减仓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

  本报讯(记者王晶晶)数据统计显示,QFII去年四季度取得50.21%的收益率,超过国内基金17%,12月份更是QFII在2006年表现最亮眼的月份。然而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部分QFII对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进行减仓并且增持防守性品种,对于2007年中国股市的走势QFII的观点也出现较大分歧。

  四季度获益50%

  截至去年12月下旬,两家QFII机构获得了2亿美元的投资额度,一共有52家QFII机构已经获批90.45亿美元投资额度,约合750亿人民币。而凭借去年年底指数屡屡创下新高,QFII投资于股市的收益呈数量级增长。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末QFII合计持股32.53亿股,持股市值为241.46亿元。不考虑去年四季度新增、增减仓、退出的情况下,QFII去年四季度共获得121.24亿元的投资收益,收益率为50.21%;而国内基金去年四季度共获得426.31亿元的投资收益,收益率为32.95%,QFII收益率比国内基金高出17.26%。

  宝钢股份招商银行鞍钢股份万科A浦发银行等5家QFII重仓股去年四季度获益分别为22.65亿元、20.45亿元、8.80亿元、7.34亿元、6.01亿元。

  最新发布的理柏中国基金市场透视报告显示,刚过去的12月份,更成为2006年QFII基金表现最为亮眼的一个月份,当月QFII中国A股基金的净值增长平均达到20.46%。再度超过内地所有类型基金的平均表现水平。也就是说,QFII中国基金的表现已经连续3个月超过内地基金。

  减仓蓝筹股

  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部分QFII对前期涨幅较大的蓝筹股进行减仓并且增持防守性品种,对于2007年中国股市的走势QFII的观点也出现较大分歧。

  摩根士丹利亚洲执行董事兼中国策略分析师娄刚在2006年底其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明确提出市场将在未来6个月内面临回调。如果中国股市的泡沫不像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那种危机式爆破,也会像2000年科网股热潮那样,市场发现上市公司的真实价值,与现时市价有很远的距离,便会出现深度的调整。他预计,对于A股来说,跌30%——40%都是合理的,下跌主要会由金融H股股价下跌带动。

  德银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在报告中指出,有6大原因或将成为引发回调的“导火索”:对于风险的担忧,以及股指大幅上涨后央行加强控制流入股市的非法资金;在2007年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可能出现反弹,由此引发新一轮调控政策;部分最迟于三月底公布的上市公司2006年报可能不尽如人意;2007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数据可能比预期差;美元相对其他主要货币加速贬值;地源及政治风险,包括中东(伊朗或者伊拉克),朝鲜和台湾带来的不安定因素。

  另外一家QFII法国巴黎证券(亚洲)董事兼中国研究主管欧文不认为A股存在泡沫,他认为,在当前点位,A股仍有上升空间,并且,从长远来看,A股应该享有比H股高40%的溢价。他认为支持A股市场的发动机有三个,一是居民的高储蓄率,二是中国的资本密集型产品,第三点便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2008年前,

中国经济的整体基调都会是向上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