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房地产股昨日遭重挫 专家:房地产板块风险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29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金平报道:昨日,沪深股市双双收出阴线,其中房地产股遭重挫,万科、华侨城、浦东金桥等房地产股跌停,两市成交总量突破1500亿元,创下有史以来的“天量”。

  行情显示,在68只地产股中,除*ST珠江(000505)、海德股份(000567)等5只个股上涨、1只停牌外,其余62只个股均出现下挫,万科、陆家嘴等22只个股跌停。

  日前

国家税务总局网站公布一份通知,从今年2月1日起,将正式向
房地产
开发企业征收30%~60%不等的土地增值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该税种的正式开征,将对房地产企业的利润造成重大影响。受其影响,以万科A为代表的一、二线地产龙头几乎都被打压至跌停。从成交量来看,地产板块明显有资金撤离迹象,机构杀跌引发了市场恐慌性抛售,两市双双刷新天量纪录,共成交1508亿。沪综指报收2778.9点,下跌42.12点;深成指报收7775.65点,下跌227.24点。

  国泰君安许斌认为,周三大盘出现了大幅震荡的走势,虽然尾盘出现了快速拉升,但是,盘中下跌75点的跳水行情还是让所有投资者感受到了坐电梯的滋味。盘面上,地产股的全面下挫给大盘蒙上了阴影,特别是万科A这样的市场主心骨的跌停更是让目前的市场扑朔迷离。深市跌停的清一色均为房地产个股,上海房地产板块也难逃调控厄运,因此,可以认为是昨日午后房地产板块的集体溃败带动了大盘的大幅走弱。从短期来看,房地产板块仍将会受到上述政策的影响,出现惯性下探,房地产板块的风险依然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