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货币市场利率超跌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8:1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王栋琳 北京报道

  央行今日将发行最高300亿元3个月期限的央票。另外周二央行公告今日将发行21天期正回购,与上周的28天期正回购操作遥相呼应,到期日均为春节前一周。届时释放资金恰好应付节日需求。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相当大,周二回笼资金3000亿元。即使不算今日的21天正回购,本周资金净回笼量已达到1660亿元。而上周28天正回购的发行量是1000亿元。另外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也从银行抽走1600亿元左右资金。本周资金净回笼量可能继续创出天量。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上的态度值得关注。如果央行继续进行千亿元左右的正回购操作,则表示央行仍对目前的流动性状况不满,央行判断资金面仍然宽松,可能继续紧缩。如果正回购量明显减少,则表示央行对昨日出现的利率上涨状况已有担忧,为避免过度收紧资金面,可能暂时略微放松资金回笼力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