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单日减仓千手 郑棉牛直逼万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5:46 新京报

  福满多:最近看外盘期棉了吗?纽约市场(NYBOT)前日收盘价再度上扬。郑州盘昨天马上跟进,705合约单日急速减仓1千多手,最高上摸13985点,尾市收于13975点,涨幅达到0.5%.孙悟空:有啥了不起?就那么一点儿空间,后市不可能单边上涨,充其量也就是震荡区内短线反弹。给你透露一条消息,主空机构等待美棉快速冲高,准备实施打压。从技术角度分析,705在14000点附近有明显压力。

  福满多:还说美棉呢,外盘一旦冲上55.5美分,你的内盘空单想逃都来不及。目前,包括天气情况、播种面积等因素在内,基本面非常利于棉价回升。至于技术形态,705后市如果上破14050点,很可能演变为上升大C浪。

  孙悟空:即使有这样的可能性,问题也不大。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期价将围绕箱体区域震荡整理。你注意到没有?近期在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根本就没有与持仓量互相有效配合。这充分表明上升压力很大,盘口具备极大的向下杀伤力。

  福满多:甭看郑棉了,瞧瞧连粕705吧。本周前三天牛气十足,昨天高收2463点,眼瞅着就要冲击前期高点了。

  孙悟空:没那么容易。国家粮油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1月主要农产品产量预测数据显示,在天气条件基本正常的情况下,预计2007年我国大豆的产量为1560万吨,较上年的1550万吨增长10万吨,增幅为0.7%。可见,尽管大豆的播种面积有所减少,但毕竟将可能增产。所以,未来豆粕产量将有所上升,给连粕上涨带来压力。只要美豆后市不能冲上727美分,连粕应该存在较大的下跌空间。

  福满多:我可不这么看。

  目前,连粕已进入震荡上涨加速的阶段。尤其是上周末,美国市场农产品的表现极大地稳定了市场信心。同时,国内现货仓单压力将逐渐消化。705昨天有效突破短期阻力位,已经站在2450点多空分水岭之上,步入上升循环阶段。

  梅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