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沪深两市成交量突破1500亿元再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3:01 第一财经日报

  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对土地增值税新政反应可能有些过度

  刘瑛

  沪深两市成交量昨日再创历史天量,而与之伴随的是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纷纷下跌。

  昨日,沪市A股成交金额高达955.23亿元,深市A股成交金额高达494.62亿元,两市总成交金额突破1500亿元。牛市以来,成交量创历史新高总是伴随着股指下跌。昨日,尽管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均在盘中创历史新高,但是收盘时分别下跌了1.49%和2.84%。

  类似的境况还发生在2006年的5月16日、7月13日和12月6日,以及今年的1月4日和1月11日。

  京华创业集团的投资经理赵启欣表示,在前期连续上涨中,资金纷纷获利。当指数再上涨后,这些获利资金蜂拥出逃,并导致指数下跌。这是成交量创新高经常伴随股指下跌的原因。

  房地产板块是昨日上证指数下跌的主要做空力量。房地产板块的旗舰股万科A(000002.SZ)、华侨城A(000069.SZ)、陆家嘴(600663.SH)、保利地产(600048.SH)、招商地产(000024.SZ)等纷纷跌停。

  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的分析师们均认为,消息面因素是刺激投资者看空房地产股的原因之一。16 日,国家税务总局在网站公布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增值税清算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信证券的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该政策可能代表了政府从严调控房地产的态度。

  中信证券的分析师还表示,在我国城市化不断推进和人民币升值的大背景下,持续看好房地产行业的长远前景,同时依然认为房地产企业将继续成长。但是,短期来看,对步入调控前夜的房地产板块保持谨慎乐观,越是上涨,越要警惕潜在的风险,毕竟整个行业和企业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市场对新政策反应可能有些过度,前期市场累计涨幅过高,获利资金在消息面因素的刺激下纷纷出逃。

  中海分红增利基金李涛表示,2006年股市拉开了未来大牛市的序幕,2007年将延续整体上行的趋势,但个股的表现会继续呈现分化态势,具有良好基本面和未来盈利预期的上市公司仍有上升空间。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第一财经的网站:www.china-cbn.com

  中国首选,价值之选!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21—52132511(上海)10—58685866(北京)020—83731031(广州)0755—82416077(深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