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消费主题个股逆势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23:16 北京晨报

  昨日,两市出现冲高回落走势,沪指一度创出历史新高,但随后就出现宽幅震荡,沪指高低点的落差近130点。尾市两市股指双双以阴线报收,而个股行情的活跃程度也是急剧降低,多数个股随大盘出现震荡,但市场依然涌现出27只涨停个股,显示出一些资金依然在展开积极的市场运作。

  从当天交易情况来看,商业板块继续表现强势。武汉中商王府井南京中商等个股都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近期商业板块持续活跃,显示出市场资金对该板块的积极挖掘。而商业板块也具有多重优势,如商业地产增值潜力巨大;临近春节,商业消费将急剧提升,有助于提升商业企业的经营业绩等。目前,商业板块进入短线攻击状态,投资者可继续持股。

  医药板块昨日也继续保持了强势格局,金陵药业、三精制药等个股都一度上攻涨停。医药板块近期反复走强,主要是基于良好的发展预期,投资者可进一步追踪。如果仔细观察近期市场可以发现,商业、食品饮料、医药板块都表现出很强的弹性,这其实是市场资金对消费主题的积极挖掘。我们认为,后市消费主题将进一步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昨日大盘的冲高回落走势,主要是受

房地产板块大面积震荡的影响。我们认为,虽然房地产板块会对市场形成一定的冲击,但是行情的真正主导力量来自于大型蓝筹股群体,特别是金融板块的表现。从目前情况来看,金融股走势还是非常平稳的,而房地产板块的震荡对市场的冲击将相对有限。目前,市场成交量出现进一步的放大,两市的总成交金额已超过1500亿元,显示出外围资金的积极参与。在增量资金的支持下,大盘的震荡空间将被有效封杀。因此,我们判断,后市大盘仍将维持震荡上攻格局。

  北京首证 季凌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