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信托业有望成新宠 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武斌报道:去年以来,银行、券商、保险公司在资本市场备受追捧,而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600816),使另一类非银行金融机构信托公司开始引起市场的关注。1月12日,安信信托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中信华东(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认购意向书》,安信信托拟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向上述三公司发行股票。中信集团和中信华东分别以其持有的中信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80%和20%股权认购,国之杰以现金认购。股票发行完成后,中信集团将成为安信信托的第一大股东,同时安信信托持有中信信托100%的股权。

  安信信托此次拟非公开发行10-15亿股,其中中信集团和中信华东的认购量按中信信托的评估情况确定,国之杰现金认购1.5亿-2亿股,发行后安信信托总股本约14.54亿至19.54亿股;发行价不低于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

股票均价的90%,即3.78元。

  中信信托是中国银监会直接监管的三家全国性信托投资公司之一。重新登记3年多以来业绩连续增长,2005年实现净利润5845万元。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后,可以利用安信信托在业务资质、区域分布等方面存在的互补,增强其整体信托业务实力。中信信托借壳完成后,中信集团将在证券和信托领域各拥有一家上市公司(中信证券和安信信托),而中信银行也即将以“A+H”的形式上市。证券市场上的“中信金融帝国”将初步成形。

  安信信托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尚存在不确定性。安信信托2005年9月因“涉嫌违反证券法规”受到证券监管部门立案调查,至今未有结论。

  

信托业有望成新宠中信信托借壳安信信托

  信托作为我国金融行业的第四金融支柱,正在悄然崛起。除了安信信托外,A股市场还有一家信托类上市公司陕国投(000563),S爱建(600643)旗下也有一家上海爱建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前者已被陕西高速集团收购,而后者则已成为香港名力集团的囊中物。

  近期,中信信托、上海国投及中诚信托等几家信托投资公司的集合证券投资信托计划已获监管机构批准。今后,这几家信托公司将具有参与新股网下配售的资质。2006年至今,沪深两市新股网上申购的平均中签率仅为0.53%,而网下配售则高达2.76%。信托公司的集合信托计划获准参与网下配售,势必提高其信托产品新股申购的收益率,对信托公司而言是一个重大利好。

  证券评论仅供参考 投资入市风险自担

  (金陵/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