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2006年两岸间接贸易额首破千亿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2:47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国务院台办1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杨毅说,2006年全年,两岸间接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达1078.4亿美元,同比增长18.2%。其中,大陆对台湾出口207.4亿美元,同比增长25.3%,大陆自台湾进口871.1亿美元,同比增长16.6%。

  据商务部统计,2006年,大陆方面共批准台资项目3752项,合同资金113.4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21.4亿美元。

  杨毅说, 2006年,两岸农业、信息产业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持续保持热络,农业交流与合作取得重大进展。国共两党有关方面成功举办了两岸经贸论坛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分别出台了惠及台湾同胞的15项政策措施和深化两岸农业合作的20项政策措施;成功举办第二、三届“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进一步搭建了两岸信息产业技术交流平台;两岸“三通”取得新进展,顺利促成了两岸客运包机节日化和货运专案包机;台资企业在大陆融资环境进一步优化,两岸金融交流合作逐渐升温。

  他表示,2007年,我们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积极落实两岸经贸论坛和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成果,把惠及台湾同胞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继续办好“海峡两岸信息产业技术标准论坛”,不断深化两岸电子信息产业的合作;继续务实推动两岸“三通”,争取尽快实现两岸客运包机周末化、常态化及货运包机便捷化;进一步加强两岸金融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以民间方式就建立金融监管合作机制和货币清算机制等问题进行沟通和研讨;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推动两岸贸易、投资与人员的直接双向往来,积极务实地促进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向更广的领域及更深的层次发展。

  杨毅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成立全国性台商社团组织的筹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有关情况待筹备工作完成后将及时对外公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