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东亚银行拟登陆A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2:00 北京娱乐信报

  日前,东亚银行执行董事兼副总裁陈棋昌在上海表示,东亚银行正在积极申请筹备成立内地法人银行,紧随其后将积极争取A股上市,并争取成为首家在内地上市的外资银行。与东亚银行积极谋取内地市场相对应,东亚银行港股昨日创出12年来新高,最高摸至48.1港元,上涨4.72%,收于47.7港元,为逾十年以来的新高。据悉,在1994年1月6日,东亚银行H股曾创出62.5港元的高价。

  据了解,东亚银行登陆A股市场,将首先在内地作本地注册后,有可能采取发行预托凭证(CDR)的方式。近来,内地金融不断走强,中国银行(3988.HK)、工商银行(3968.HK)、招商银行(1368.HK)的A股价格已经高于其H股价格,中国人寿(2628.HK)的A股较其H股甚至高出约50%。“上述金融保险股的良好表现增强了市场对东亚银行的信心,刺激股价连创新高。”一位分析人士表示。

  随着内地银行业的开放,各外资银行争相进入内地市场。东亚银行目前在内地有31家分行,仅次于汇丰银行,计划四年后增至80家。同时,东亚银行也是获得QDII资格的外资银行之一。据《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