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委石油部长称油田国有股比例至少应为6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1:57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正在基多访问的委内瑞拉石油部长拉斐尔·拉米雷斯16日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必须取得奥里诺科河流域石油项目的控股权,而且国有股比例至少应为60%。

  据美联社报道,拉米雷斯说,总统查韦斯领导的委政府已经得到议会授权,可以通过颁布法令的方式获得奥里诺科河油田的多数控股权,而此前控股的外国石油公司可以拥有少数股权。

  目前,委内瑞拉国营的石油公司已经获得了除奥里诺科河流域外所有石油项目的控股权 。去年年中,委内瑞拉政府宣布希望获得该流域油田的控股权,并与相关的外国石油公司展开谈判,但至今谈判未能达成协议。

  这些外国石油公司包括英国石油公司、美国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

雪佛龙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