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浮筹越涌越多股指续涨不妨减仓 想避险炒不倒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42 每日经济新闻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周二沪深股市继续上涨,成交量为1276亿元。沪综指收涨26点报2821点,深综指收涨21点报652点。预计短线大盘还会疯,但如果多头用力过猛而不知节制,则大盘离调整就不远。如果不算中国人寿,昨日大盘成交实际上为天量,多头能量有过度释放嫌疑。投资者目前应警觉,不宜奋不顾身地追涨。

  想避险就炒“不倒翁”

  因人民币又创新高,地产股表现同样抢眼,显示了地产股在本轮“升值行情”中的“不倒翁”特性。

  今年的物价压力极大,一方面是货币过度供给,另一方面是全球农产品涨价。既然这样,如果

房价不再上涨或上涨极缓,那么当前房价的虚高部分就会慢慢盘实,地产股财务上就会很好看,这是地产股一个强大上涨动力。

  另一个动力来自人民币升值预期,当然这是老话常谈,不必展开。目前的新动向是今年人民币升值速度极可能加快,因为商务部的《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人民币兑美元到2007年年底以前累计升值幅度有可能达到9%至10%。

  对于加速升值,“重商”的商务部一般不会特别起劲,如果连他们也这么说,那么只能说明今年人民币确极可能加速升值了,因此地产股一定还会上涨。

  本轮行情自998点起地产股就在动,其间穿插了许多热点,有许多热点未必能够有始有终,比如有色金属和航天军工,惟独少数几个板块始终走牛。这些恒强的个股顶多中间稍息一两周时间,然后又继续上涨。酒类饮料股是其中之一,当然地产股也是。炒上述“不倒翁”不需要高手水平,对操盘技术要求不高,对逃顶技术也要求不高,这正适合中小股民、尤其是新股民。

  想抢快钱就炒高价股

  贵州茅台周一见过百元,周二跌了下来,但其它高价股奋力拉抬,50元以上个股昨竟然有三家涨停。很显然这些高价股大涨是受了茅台的刺激,或者是其中主力借题发挥,想乱中图利。

  可能的结局是:机构主力故意先压着茅台,先将其余高价股炒上去,等到其中主力想出货时,便会猛拉茅台,掩护提前炒高的高价股进行阶段性减仓。

  所以炒高价股要趁早,而且短线胜算极大,如果等到茅台再次站上百元再动手,风险便会剧增,因为那时茅台猛涨,其它高价股就有可能边拉边发。

  年报期间一般是高价股在一年中最适合表现的时机,因为高价股送股的可能性最大。我国股市向来喜好送股,炒起来也未必讲什么理,有时不会考虑转增股本实际上并非分红,不考虑这些上市公司实际上还是一毛未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