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道达投资手记:火热的战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3:4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黄金2007的红火日子渐入佳境。没指标股助阵的市场依然火爆,因为现在已经彻底进入战国时代,每天涨停的股票不断变换着新面孔,真是“梦里依稀蓝筹影,城头变换涨停旗”。

  现在最客观反映现实的指数就是深成指了,昨天奋勇冲破了8000点,新年9个交易日涨了1400点,幅度超过20%。

  从去年底那阵光拉沪市的大盘股,让大家普遍感觉赚了指数难赚钱,到现在满盘尽是涨停板的盛景,可能只有在这样的刺激之下,才会让大家对黄金2007的印象更为深刻一些。

  百元的贵州茅台显然是刺激了一堆二线部队的积极性,昨天不少高价股集体蠢蠢欲动,30元以上的就不提了,光50元以上的股票居然就有三只涨停,就连我股票池中已久未提及的保利地产也冲上涨停,难道真是有点到了那种“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的阶段了?当然,这些价格高的股票都有它贵的理由,我还是很看好保利地产,不仅因为它“暴利”,还因为它是我地产股里的独苗苗。

  左地产,右金融,这是我今年最看重的左膀右臂。昨天我继续加大对金融股票的投资,开盘后逐渐在44.8元吃下了2万股中国人寿。对它的评价,现在大家莫衷一是,价格究竟是高了还是低了呢?我想龙头的定价,不是仅凭其H股的价格就能简单类比得了的。目前银行、保险股都相继收入股票池,如果再加一只券商股,就能来个全家福了。

  百万资金操作

  陆家嘴(600663,昨收盘15.74元)看来新高可以期待,而赣粤高速(600269,昨收盘10.3元)似乎有点不合潮流,观察一天再说。今天我选只新目标华北制药(600812,昨收盘3.35元),开盘就以现价买20万股。

  股票池操作

  昨天在9元再次出掉10万股招商轮船(601872,昨收盘9.03元),剩下30万股暂时不动了,同时在44.8元买入2万股中国人寿(601628,昨收盘45.05元),今天不再进行操作,其他股票均不变动。 (张道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