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古井集团改制拒绝改变主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2:02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陶俊摄影

  △参加北京展览会的古井贡酒

  本报记者 韩万宁

  昨日,合肥产权交易所公布了ST古井(000596、200596)控股股东安徽古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有产权公开转让的挂牌公告。公告显示,古井集团100%股权的转让底价为10.8亿元,而改制后的古井集团须继续发展以白酒业务为核心的现有产业。

  此次10.8亿元的挂牌底价基本就是古井集团的评估值。经北京永拓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审计,截至2006年6月30日,古井集团资产总额145516.60万元,负债总额70202.82万元,净资产75313.78万元。北京德祥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的评估报告则显示,截至2006年6月30日,古井集团资产总额176573.88万元,负债总额68597.02万元,净资产107976.86万元。最终,挂牌底价以评估净资产为准,确定为10.8亿元。

  在公告中,出让方对意向受让方在资产规模、盈利能力、品牌保护、职工安置等方面提出了较为苛刻的条件。

  具体来说,公告要求截至2005年末,境内意向受让方注册资本须在2亿元以上、净资产15亿元以上。境外意向受让方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2亿美元或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10亿美元;或其母公司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2亿美元或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10亿美元。盈利能力方面,意向受让方2005年度营业收入须在15亿元以上、利润总额在1亿元以上。此外,意向受让方受让后不改变古井集团公司和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现有的注册地、纳税地、原产地注册保护和“古井贡”商标的注册保护,不以任何形式淡化或弱化“古井贡”商标。

  上述条件在去年3月21日古井集团国有产权的招商公告中也曾提及。不过,相比之下,在此次挂牌公告中,亳州国资委还明确提出,改制后的古井集团须继续发展以白酒业务为核心的现有产业。意向受让方须承诺,受让后3年内不得转让古井集团股权、不得改变古井集团对ST古井的控制地位。

  此外,公告还对职工安置的问题作出了较为明确的规定。出让方要求,改制后的古井集团须自《股权转让合同》生效之日起3个月内与原古井集团在册在岗职工重新签订不少于3年的劳动合同,并按相关法规,为受聘员工接续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各种社会保险及缴纳

住房公积金

  资料显示,古井集团除白酒业务之外,经营业务还涉及

房地产、酒店、商业等众多领域。古井集团控股或参股企业除了ST古井,还有全资控股的安徽古井酒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股99.33%的安徽古井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持股60%的东方瑞景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