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香港连续第十三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5:36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美国传统基金会16日公布2007年“经济自由度指数”报告,香港连续第十三年被评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

  根据该报告,香港几乎在全部反映经济自由的指标中获得极佳评分。

  在10项个别指标中,香港在其中贸易自由、投资自由、金融自由及产权保障4个指标上,评分均居首位;在财政自由、政府给予的自由、货币自由及劳工自由4项指标中,香港的评分也位居前10名。

  报告指出,香港的企业所得税税率很低, 整体征税占本地生产总值的百分比也相对较低。此外,香港的商业管理精简,劳工市场灵活,对外资限制很少。

  美国传统基金会认为,香港是全球名列前茅的国际金融中心之一,特区政府对金融服务业的监管干预程度低且监管制度透明度高;此外,香港司法独立,且十分廉洁,保障产权的能力毋庸置疑。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对香港再次被评为最自由经济体系表示欢迎。他说:“我们会细心研究报告,并会致力维持我们在经济自由方面的强项,同时也会加强其他可以进一步改善的指标。”

  他表示,特区政府将继续坚持在香港奉行自由市场经济,致力为私营机构提供最大的发展空间。

  美国传统基金会每年一度评估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此次他们就10项指标,评估了全球157个经济体系的经济自由度。新加坡和

澳大利亚分别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