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调查显示平板电视销售毛利率达三成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16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电子商会组成的中国家电市场联合调研课题组日前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液晶电视和等离子电视的销售毛利率都在30%以上,保证了彩电企业最基本的净利水平,平板电视仍然有一定的盈利空间。

  2006年底,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和赛诺市场研究公司联合发布报告指出,2006年9月,市场上国产32英寸至42英寸液晶电视的净利润竟都为负值。报告预测,随着液晶电视所占销 售份额的增多,2007年甚至将引发彩电市场全行业亏损。这份报告公布后即遭到业界质疑,厦华、康佳等彩电企业高层普遍以上市公司报告作为做液晶并未亏损的证明。

  调查显示,按照屏幕占

平板电视整机成本65%至70%计算,用平均销售价格减去整机成本后,
液晶
电视和
等离子
电视的销售毛利率都在30%以上,这就保证了彩电企业最基本的净利水平。

  这份调查报告的内容,使此前有关平板电视将拖垮整个行业的说法不攻自破。据国美、苏宁等家电卖场介绍,苏宁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级城市的门店中,平板电视的销售额已占到电视总销售额的75%;在北京国美的销售体系中,平板电视占到彩电总销量的70%,而且销售份额还在明显扩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