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个股全线激活——排行榜信息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1:10 南方都市报

  周一两市大盘展开强势上攻行情,沪指大涨126点,并完全吞没了上周五的阴线实体。个股行情活跃度急速提高,两市共有近100只个股涨停,涨幅超过7%的个股多达近260只。

  从涨幅榜来看,热点呈现出高度扩散的格局,其中下列板块表现比较突出:一是食品饮料板块,一批食品饮料类个股强势涨停,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市场对消费主题的积极追捧。市场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股价一度上破100元整数关口,其强势表现打开了市场的绝对股价空间,也拓展了食品饮料板块的涨升空间,具有非常积极的市场意义。二是医药板块整体表现强劲,一批医药股出现在涨幅前列。医药板块也是消费主题中的一个重要方向,在市场资金积极挖掘消费主题的背景下,医药板块的走强也就成为合理选择。三是汽车板块大面积走强,多只汽车股上攻涨停。一方面,汽车行业开始出现复苏迹象,另一方面,汽车板块也是消费升级形势下的受益板块,后市应有进一步活跃的机会。总的来看,周一的市场高度活跃,相当多的个股表现出很强的弹性,为市场提供了丰富的机会。

  大型蓝筹股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工商银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等个股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反弹,中国人寿更是强势涨停。大型蓝筹股的表现稳定了市场重心,也增强了市场做多的积极性。后市大型蓝筹股依然是行情的核心力量,值得进一步关注。

  从跌幅情况来看,周一下跌的个股非常少,且跌幅也不深。新股信隆实业因为上市场首日定位太高而直接封在跌停板上,还有多只尚未股改的S股出现在跌幅前列。由于S股行情的发展带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投资者暂时应以回避为主。

  周一沪指且完全收复上周五的失地,超出了绝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期,显示出做多力量仍然主导着行情的发展。主流资金找到了新的投资方向,即积极做多消费主题,也将对后市行情形成积极的推动。北京首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