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千年古刹宝光寺新年第一注香将上拍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04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闫新宇记者罗子涵)千年古刹、中国四大禅院丛林之一的宝光寺,昨日正式委托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面向社会寻求有缘的新年第一注香点燃者,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在签约后将择日面向社会进行公开拍卖。

  据介绍,宝光寺可考的传法世系起自晚唐时期,而寺庙的兴建据传始于东汉,是我国历史悠久、结构完整、文物众多的佛教禅宗寺院到现在已近1300多年。1983年被国务院定为全国汉传佛教重点寺院,2001年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据寺内法师介绍,每到新年,佛教都有上香撞钟的惯例,通常是108响,寓意着去除人生的108种烦恼,获得安乐吉祥。

  签约后四川苏富比拍卖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中国古语里“佛”与“福”,“香”与“祥”本就同音,本次宝光寺2007年的新年第一注香香火费将由9900元起价开拍,如参拍者以达到或超过19万的价格竞得,还可以亲手敲响新年第一声祈福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