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深市行情更新提速3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04 金融投资报

  投资者将享受到更全面快捷的信息服务

  本报讯 昨日,深交所最新推出的优化行情正式启用。此次行情升级是一次平滑的系统升级,主要体现在扩充证券信息内容和提高行情刷新频率方面,旨在更好地适应市场创新的需要,充分揭示投资者关心的重要证券信息。

  据深交所有关人士介绍,本次行情升级凸显五大特征。

  一、扩充证券信息内容,同时为市场创新预留足够的扩展空间。优化后的证券信息中将增加很多新的交易相关标志。例如,证券状态标志反映新股上市、发行或再融资、除权除息等情况;暂停交易标志反映证券停复牌交易状况,实现了在盘中出现临时停复牌状况时的实时状态变更;网络投票标志对当日是否进行投票进行了信息提示,另外还增加了反映证券属性的所属市场标志和交易类型标志等等。扩充后的证券信息也为创新业务预留了充足的扩展空间,例如,反映融资融券业务的标的证券标志、标的证券交易标志等。

  二、大幅提高数据刷新频率,增加行情揭示的实时性。此次行情优化后,行情数据的刷新频率将由原来的8秒一次,提高到5秒一次,更新速度提高了37%。

  三、启用

证券简称前缀,在揭示众多证券状态的同时保持证券简称的完整性。例如,目前证券信息中采用“N天康”表示“天康生物”新股上市首日,今后将用“..N.天康生物”表示;而“Y.J.苏宁电器”表示该证券今天全天停牌(Y),当天该证券处于再融资期间(J)。关于证券简称前缀的具体格式和详细说明,可查阅深交所网站的技术专栏(http//www.szse.cn/main/rules/)。深交所还将根据业务的发展,在证券简称前缀中把一些重要的证券状态揭示给投资者。

  四、提高了信息公告揭示的及时性。以往,市场上的行情揭示系统是通过定时扫描来获知是否有新公告到达,这样不仅延误了对紧急公告的揭示,而且耗费了相当部分的系统资源。此次优化后,行情揭示系统可在第一时间判断到公告文件的到达,而且对于一些重要的公告,系统可获知该公告与哪些证券有关联。另外,还可以通过走马灯的方式向投资者揭示紧急公告。

  五、此次行情优化采用平滑升级的模式,把优

化工程对市场的影响程度降到最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