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改复牌股大幅填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10:04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近日,上交所宣布不再集中发布股改名单,预示着股改进入收官阶段,持续近1年半的股改行情也接近尾声,而昨日5只股改复牌股的大幅填权则为收官行情添上了一抹亮色。

  昨日,5只股改股复牌均大幅填权,其中天地科技等4只填满权,与流通股东的成本价相比,浏阳花炮上涨37%,ST济百上涨26%,赛迪传媒上涨25%,唐山陶瓷上涨41%,天地科技上涨44%。

  无疑,股权分置改革是A股市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回顾持续一年多的股改行情,期间有热潮也有冷遇,但做为2006年牛市行情的主线之一,股改股复牌迸发出的巨大“赚钱效应”始终贯穿在行情进程中,对大盘反转、连创新高都功不可没。事实上,由于几乎所有的公司都已经完成对价,股改行情已经渗透到了市场内髓、演化成市场整体的做多势能,已经不能简单地以“寻宝”来小觑,股改已经超越对价本身,脱胎换骨地改变了市场。

  数据显示,目前还没有进入股改程序的仅有不到40家上市公司,而在已经完成了股改的公司中,绝大对数个股的价格已经填满了“股改缺口”。那么,昨日复牌股的一步填权似乎可以理解为股改行情的绝唱了。但也有分析师认为,由于股改已经完全改变了上市公司与A股市场的关系,上市公司的各类股东利益正趋于一致,股改行情虽然表面上已经结束,但衍生出来的股改承诺、股权激励、企业重构等仍将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重要投资主题,个股此起彼伏的行情也将围绕这些主题展开。从这个意义上说,股改的故事还没有讲完,股改行情也仍将深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