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大连玉米延续震荡偏多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8:50 中国证券报

  广发期货 蒋婵杰

  当前,全球玉米供需偏紧格局未变。上周五,在美国农业部利多数据支撑下,美国CBOT玉米出现全线涨停,再创10年新高。近期,我国玉米现货涨多跌少,继续维持强势格局,但政府抑制玉米价格上涨过快的政策目标明确,加上近期禽流感疫情进入高发风险期,利空压力增大,预期大连玉米将维持震荡偏多格局。

  全球供需继续偏紧

  尽管国际组织预期2007年的玉米产量都将有所增加,但这中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而玉米需求却保持刚性增长。上周五美国农业部预计06/07年末全球玉米库存将由05/06年末的12499万吨降至8644万吨。燃料乙醇工业的迅速发展是拉动玉米需求快速增长的重要因素。1月11日,美国农业部预测,美国乙醇行业玉米消费量将从05/06年的16.03亿蒲式耳增加至06/07年的21.5亿蒲式耳。美国农场局联盟(AFBF)预测美国乙醇生产消费的玉米占玉米总产量的比重将从2006年的20%提高到2007年的30%和2008年的38%。

  政府调控抑制玉米深加工扩张过快

  国内玉米深加工产能扩张过快导致玉米价格上涨过快,当前玉米价格同比上涨了300元/吨之多,而另一方面,玉米深加工产品并没有同步提价,我国玉米深加工企业多数在薄利运行,财务风险明显加大。去年年底开始,国家加强了对乙醇项目的管理和审批。政府抑制深加工企业产能无序扩张的调控措施将导致玉米需求增速放缓,最终将制约玉米价格上涨空间。

  

禽流感疫情利空压力增大

  2006年冬季以来,我国北方及南方部分地区相继发生猪瘟疫情,目前,我国南方猪瘟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而北方地区猪瘟疫情还需采取进一步措施。猪瘟疫情的负面影响以及养殖成本的居高不下,使得目前我国的生猪养殖补栏积极性未能得到完全恢复,生猪存栏量低,进而影响到我国的饲料消费需求。2007年1月11日,国家

卫生部公布的禽流感疫情报告指出,目前我国已经进入06/07年度禽流感流行的高峰期,这将进一步影响我国禽鸟养殖的补栏积极性和饲料消费需求。由于我国玉米消费70%集中于饲料行业,短期内,禽流感疫情因素将对玉米行情构成利空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