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机械板块:将维持行业高景气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4: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上周六,本栏目力挺的酿酒食品板块昨日表现十分优异,贵州茅台冲击百元、五粮液涨停。接下来,我们将从业绩高增长的角度,为投资者挖掘另一座金矿,这就是机械板快。昨日,机械板块依然位居涨幅前列。

  截至目前,已有多家机械类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沪东重机预增50%以上、三一重工预增100%以上、山推股份预增150%、柳工预增100%。而还有像三季度业绩增长400%的广船国际到现在还没有发布消息呢,可以预见机械板快将成为2006年利润增幅很大的一个板块。

  为什么呢?大国经济的国际产业发展经验表明,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后,经济增长方式、结构等将发生重大变化,而在此阶段制造业尤其是机械制造业将进入快速发展期。而目前我国人均GDP刚好处于超过1000美元的阶段(截至2006年为1800美元),从宏观来看,机械行业处于黄金增长期,难怪机械股喜报如潮。而再从国家政策来看,政策又赋予了机械股更多的做多动能:2006年,国家相继发布了《十一五规划》、《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纲要》,《国务院关于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意见》等,鼓励装备制造行业自主创新、做大做强,将从税收、贷款、采购等多方面扶持装备制造行业,相关措施在今年有望落实。业内认为,机械行业将在政策支持和自主创新的条件下,维持行业高景气度。

  东方

证券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机械行业中的龙头股如秦川发展、青海华鼎、
沈阳机床
、晋西车轴、北方创业、南方汇通、沪东重机、广船国际、江南重工、西飞国际、振华港机、中集集团、龙溪股份、北方创业、三一重工、桂柳工等。本报记者 郑建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