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报告预测全球金融资产2010年前高速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3:1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道,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最近公布了其最新的《绘制全球资本市场》年度报告。报告预测,全球金融资产总值2010年以前将保持每年约8%的高速增长,并于2010年达到200万亿美元。随后,其增速可能减慢。

  报告指出,截止到2005年底,全球金融市场上以现金买卖的证券市价累计已增至创纪录的140万亿美元,为全球经济总量的3倍多。麦肯锡全球研究所所长黛安娜·法雷尔预测,此增长趋势将持续到2010年底。但2010年以后,婴儿潮一代的人们将因退休等原因增加在养老和医疗上的支出,从而减持股票和债券,造成金融类资产的增长速度放缓。

  报告还显示,到2005年底,全球资本流动额创历史最高水平,达6万亿美元,是2002年的两倍以上。美国、英国及欧元区之间的资本流动占全球总额的80%。另外,新兴市场国家在此方面的比例虽仅占10%,但未来比重有望增加。(新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