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宝硕股份成"烫手山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锐

  “就算集团破产,也不会影响宝硕股份清欠计划。”昨日,针对大股东宝硕集团被申请破产一事,宝硕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用于清欠的资产已经设置了抵押。”同时,该工作人员透露,宝硕集团已与战略投资者接触,但具体进展尚不清楚。日前,保定信托投资公司为追讨宝硕集团所欠2271万元借款,提请对其实施破产清算,并被保定市中院受理。由此,宝硕股份的清欠再次蒙上了一层阴影。

  自2006年10月24日起,由于审查大股东占款具体金额,宝硕股份开始停牌,至今仍未复牌,初步查明,公司被占金额达5.35亿元,其中非经营性资金4亿余元。2006年12月13日,宝硕集团推出了清欠方案,通过以资抵债、债务抵消以及用部分土地使用权转让所得抵偿对宝硕股份欠款的方案,但因济南市商行申请法院轮候查封了拟变现资产(主要是土地使用权部分),使其清欠未能在年底大限前得以实施,并由此引发索债高潮,此次被申请破产就是例证。

  由于变现土地受阻,宝硕集团通过以资抵债、债务抵消的方式,预计将归还占款1.77亿元,但仅占应抵偿占款总额的40.6%,其余所欠资金仍未落实。如果大股东真的进入破产程序,那宝硕股份的清欠方案如何执行将受到市场关注。就此,记者昨日致电宝硕股份,其

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已与济南市商行初步达成解封意向,宝硕集团被查封的土地即将解封,只是因为时间所限未能按计划实施。此外,由于清欠资产已经设置抵押,宝硕集团即便破产,清欠应该仍能够实现。但他也表示,此次清欠后的剩余欠款问题就很难说了。

  研究人士指出,伴随着宝硕集团被申请破产,宝硕股份目前已成“烫手山芋”,除了自身高达70%左右的高负债率外,其清欠最终能否完成将被大打问号,而目前其仍未公布2006年三季报。就在停牌前一天,宝硕股份收于2.37元,全天跌幅达到7.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