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股市估值偏高但仍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李耀宗报道华夏基金公司昨天发布的2007年投资策略报告认为,人民币升值和奥运是今年股市投资最重要的投资主题。

  该公司的首席策略分析师颜正华表示,目前股市估值水平偏高,但仍在合理区间内。

  报告指出,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房地产、旅游、酒店、金融服务等非贸易品行业的报酬将不断增长,而电子、制药等贸易品行业显然无法吸引境外机构的兴趣,因为他们能在别的地方买到更好的类似的股票。

  同时,该报告指出,过去5届奥运会举办前,举办国的

股票市场都会上涨。可能从奥运主题中获益的公司包括部分
房地产
、商贸、旅游公司,以及获得奥运赞助商资格的公司。

  颜正华表示,经过去年的上涨,目前股市的估值水平已经偏高,但仍处于合理区间。原因是

中国经济的增速高于其他地方,应当有较高的估值水平。

  此外,除了上述两大投资主题,今年股市还将受到一系列利好的刺激,比如两税合并、新会计准则、股指期货、3G等。

  不过,颜正华提醒投资者,今年股市的波动性将会很大,这会增大投资者把握行情的难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