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固定投资的节能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5:06 中国证券报

  国家发改委

  加强固定投资的节能评估

  本报记者 费杨生 北京报道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指南(2006)》,要求各地在投资审核中从严把握。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指南收集了关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的相关法律法规、产业和技术政策、标准和设计规范。还细分了工业类、建筑类、交通类、农业类相关标准和规范以及相关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标准。其中,工业类主要包括了针对钢铁、水泥、电石、铁合金、焦化等产能过剩行业的文件;建筑类则主要包括了相关设计标准以及用电、供暖等方面的要求。

  此外,上述负责人称,《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中国节能技术政策大纲》等正在修订中;各地应结合当地情况从严掌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