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三点利好支撑投资者持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5: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上周五,上证指数大跌102点,权重股成为空方打压的重点目标,纷纷下跌,两市下跌股票数量超过千只!

  本周,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石化等权重股仍在二次探底过程中,大盘指数将面临震荡调整。但本周的个股仍将风起云涌,操作上仍可遵循轻指数重个股的思路,牢牢把握低价补涨股和年报行情两大主线!

  上周五,沪深两市出现了单边下跌,上证指数下跌了102点,一举击穿了10日均线单日跌幅高达3.68%,创出了去年8月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市场中线见顶了吗?本周市场还会继续下跌吗?对于投资者的疑问,业内人士分析后认为,尽管本周市场仍将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但向下的空间比较有限。关键是,随着利空传言的澄清、利好消息的出现和年报行情的展开,个股热点仍将不断涌现!

  加息传闻 虚惊一场

  “央行可能会在周五晚上加息!”

  上周五,这个利空传闻在市场迅速传播,成为市场大跌的导火索之一。不过,上周末,央行没有任何政策出台,这使得加息的传闻不攻自破。

  而且,上周六,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提出“资本市场又好又快发展的5大思路”,将给市场不小的信心,尚福林指出:“加快积极推进多层次股票市场体系建设,积极培育蓝筹股市场,大力发展中小企业板块”等有望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上周五沪指大跌上百点,但机构持股心态稳定,以贵州茅台为龙头的消费类股票持续走强。机构较强的持股信心,对市场的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油价下调 交运股受益

  “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的情况,发改委决定,自1月14日起,将汽油价格每吨降低220元,将航空煤油价格每吨降低90元。”国内油价终于开始下调,这自然将对相关上市公司产生不小的影响!

  近期,随着国际油价不断下跌,以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6.78元)为代表的航空股,以长安汽车(000625,收盘价12.22元)为代表的汽车股,以及中远航运(600428,收盘价15.2元)为代表的航运股等,都已经出现了明显表现。

  如今国内油价的终于下调,对市场会有多大影响?

  民族证券分析师认为,油价下调对中国石化(600028,收盘价9.59元)将形成直接影响。但中国石化股价已连续三天下跌,跌幅接近15%,冲击已开始提前消化。

  而直接从油价下跌中受益的航空股、汽车股、航运股,以及高速公路股等板块在周五调整后,有望卷土重来,由于这几个板块中不乏权重股,对指数将形成积极的拉动作用。

  联合证券分析师则认为,油价的下调,航空、汽车、航运等受益板块已提前作出反应,虽然今日会继续受到市场追捧,但爆发力相对有限,而直接受益油价下调的公路运输类个股更值得关注,如大众交通、巴士股份、强生控股等。

  H股市场上周五反弹

  随着A+H公司的增加,虽然市场对“H股带动A股,还是A股带动H股”争议不断,但两个市场关联性的显著加强已是不争的事实。

  上周连续三天下跌的H股市场,在上周五终于迎来反弹,恒生指数、国企指数以19613.41点、9674.71点报收,分别上涨1.18%和1.71%。其中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上涨了4.57%、1.32%和1.77%,鞍钢H股更是大涨7.41%。

  业内人士认为,上周五A股市场出现大跌,但H股市场却出现了明显的企稳反弹,特别是中国人寿H股的上涨,对今日A股将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

  结论

  大盘震荡 年报行情唱主角

  上周五大跌102点,本周市场是否会继续下探?这是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看了上面三点利好,相信对大家的持股信心应该有一定的支撑。其实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对后市依然乐观,他们认为,虽然短线市场可能还会有所调整,但空间应该相对有限。随着指标股的快速调整,市场风险部分得到释放,继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但盘中仍将出现大幅震荡调整。

  投资者在具体操作时,可淡化指数涨跌的影响,牢牢抓住补涨和年报行情这两条主线,重点关注去年涨幅较小的低价股,它们有较大的补涨潜力,在大盘股休整时,市场热钱将流向低价股;年报行情可重点从业绩预增或行业转暖、小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具有高送转预期公司和具有资产重估升值潜力的公司四大类中寻找机会。记者 李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