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资本市场基本具备战略转型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5:10 深圳商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

  资本市场基本具备战略转型基础

  【本报1月14日北京电】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在13日举行的第11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指出,中国经济发展战略会对中国资本市场战略和战略转型提出要求,反过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战略和战略转型要为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服务。那么,中国资本市场有没有实现战略转型的条件和基础?屠光绍的答案是:只能说基本具备,还不能说完全具备。

  屠光绍分析,中国经济发展战略正在发生着一系列深刻变化。诸如经济增长方式问题、国民经济增长速度、规模扩张、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如何调整问题等。“这些都对资本市场的战略提出了要求,即资本市场目标和战略转型能不能够有效地促进中国经济大发展的实现。”他说。

  屠光绍进一步解释,基本具备是基于各个方面对

资本市场发展的重要性的认识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统一。同时,包括股改在内的资本市场自身的改革也为战略转型提供了体制或者是制度基础。但同时又不能太乐观,只能说战略转型基础只是基本具备,资本市场本身还存在很多的矛盾和问题。因此,在转型时要更多地研究和关注战略转型和资本市场之间的关系,通过不断夯实资本市场基础、推动资本市场开放,来为
中国经济
发展战略服务。(宋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