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航油价再下调利好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04: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索佩敏

  国际油价的持续走低,再度令国内航空公司减轻了成本压力。发改委昨日公布,航空煤油出厂价格每吨再度下调90元,自2007年1月14日零时起执行。

  这已经是本月内国内航油价格第二度下调。下调后的1号喷气燃料和2号喷气燃料均为每吨5310元,而国内民航客机常用的3号喷气燃料价格降为每吨5450元。目前,我国航油零售价格由两部分组成,即航油出厂价加上中航油集团分销航油过程中产生的运输、储备等成本(也称进销差价)。

  国航董秘郑保安本月10日透露,

中航油集团于今年1月1日将航油价格每吨下调了180元。对此,东航一位负责航油采购的内部人士透露,1月1日的调价主要是中航油集团通过降低综合采购成本降价。而1月14日的这次调价则是通过发改委控制的航油出厂价下调,从而令零售价格也可以再度下调。不过航空公司还没有收到民航总局针对此次航油降价90元的具体通知。

  而无论是何种原因引起的降价,航油零售价格的下调将大为缓解航空公司的航油成本压力。东航董秘罗祝平昨日表示,根据目前国际航油的走势,预计东航2007年的航油成本将降低10%左右。

  而中信证券分析师马晓立表示,根据其对2006年整体情况的测算,油价每上涨100元,东航将会减少净利润2.2亿元,南航减少2.5亿元,国航减少1.8亿元。

  不过记者昨日获悉,尽管国内航油价格下调,但目前国内航空机票的燃油附加费尚无下调迹象。2006年,为了弥补航空公司因油价上涨带来的成本,民航总局曾两度上调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的征收标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