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委内瑞拉欲将整个能源产业收归国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4日 10:43 中国证券网

  新华社消息 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对电力、电信等行业企业实行国有化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3日宣布,将国有化范围扩大到委整个能源产业。

  查韦斯当天对委内瑞拉议会发表讲话时说,委政府已经决定实现全国能源行业的国有化,国家将实现对所有大型能源企业的控股。但查韦斯表示,委政府将允许外国公司在委能源企业中持有“少数股份”。

  查韦斯在讲话中说,委内瑞拉政府已经做好准备,接管由外国石油公司经营的奥里诺科河 盆地富油区4个重油项目。目前该地区的原油日产量约为60万桶,这4个项目分别为6家外国公司控制,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雪佛龙石油公司、康菲石油公司、道达尔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尽管委内瑞拉在实现

能源产业国有化问题上心意已决,但政府可能也要为此付出一定代价。委内瑞拉石油业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委政府在实施能源行业国有化过程中,可能会因为违背与国际金融机构签署的相关协议而面临巨额罚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